每天轉季都是我煩惱的日子,過去因為人在國內所以可以避過部份煩惱事,今年我回歸香港,一切的煩事都沒有再逃避的理由...


先係煩惱衣櫃中的位置轉換,再是煩惱添加衣服鞋襪,最後~也是最煩惱的一樣....那就是~我的媽媽。


節儉本是一個美德,但她的這項美德也成為了我頭痛的原因。皆因但凡她不合用的衣服或東西,不希望浪費的她會想盡她的法子去轉移到別人身上,可惜~她喜歡的不等於別人也一樣喜歡。最重要是她有股送衣服給我穿的喜好....雖然那些都是非常非常新的衣服,但我一個廿多歲的年青人,怎麼可能穿得到她的衣服....這也成了我們爭執的原因,她總會因為給我而我不要,又或是她以為給了我可我還不回給她而罵我...奇怪的她更會在要求我接收她的衣服時說,將來我當母親時變肥就能穿了,還說什麼儲東西會儲出寶的鬼話。


1.為什麼做母親後就一定要是肥師奶??為什麼我不可以做一個美美的母親。


2.衣服怎麼可能會儲出寶來呢?


3.我不可能穿得了她的衣服,要是合身也不合適。絕對非她所說"我特別經貴"。


她只要冷靜的想一想就會知道,她其實在好心做壞事。而且事情絕非她所想的我大花筒或特別經貴的不穿舊衣服,如果是合我年齡的,我也會穿呀....就像妹妹的,表姐的我也有穿呀,但姨媽或她的~我真的沒法子接受呢。我可不想將那些衣服放10~20年再拿來穿,雖然我不知道將來的我會是窮還是富,但我相信我應該先不需要為10~20後沒衣服穿而努力的把它們儲起來。


節省固之然係美德,但不得不否認的是,她們好像有點太過火。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應該有個限度,過度的執著或是堅持去做,往往只會適得其反。我深信這道理用在人的優點上也是合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i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